漳州市出台全省首个电商精准扶贫政策

zz.fjsen.com  2018-02-28 09:10: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农村电子商务在助力精准扶贫中的积极作用,带动贫困户增收创收,我市日前正式出台《漳州市关于推动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六条措施》(以下简称《六条措施》)。这是全省各设区市中首个关于电商助力精准扶贫的专项政策。

据悉,《六条措施》以“强机制、补短板、重上行”为原则,从创新电商扶贫模式、引导贫困户融入电商产业链条、推动贫困地区网络覆盖、培育农村电商市场主体、加强贫困地区农村电商服务站建设和打通贫困地区物流最后一公里等六个方面入手,加快破解行业发展“瓶颈”,多部门共同联手打造电商扶贫“生态系统”。

根据新政要求,到2018年底,我市诏安县、平和县和云霄县三县的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覆盖率将力争达到100%,行政村电子商务服务点覆盖率将达到50%。全市基本形成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农产品网络上行综合服务能力,帮助有条件、有意愿的贫困户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自产特色农产品、购买生活资料,促进贫困户增收节支、脱贫致富。

目前,我市农村电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2017年,全市6个国家级、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县助力扶贫人数565人,增收106万元;53%的行政村实现了“快递进村”。同时,全市共拓建出554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其中市级贫困村占63个,近三分之一的站点成功开展“农品进城”网销行动,通过“网货下乡”帮助贫困户节约成本达20%以上。(记者蔡柳楠 冯思佳 实习生叶诗敏 通讯员黄喆煜)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