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老人从平和到漳州走失 警方朋友圈爱心接力寻亲

zz.fjsen.com  2018-03-01 18:44: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林立群)身无分文,自闭老人从平和到漳州走失两天,家人无处寻找,所幸龙文警方及时发现救助,帮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2月28日晚20时许,朝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名老人在龙文区朝阳镇一祠堂门口停留很久,疑是迷路。接报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到场后发现该老人一直低着头,询问也都不回答,由于天气较寒冷,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再寻找其家属。

在派出所内,民警为老人准备了热水和食物,好让其能缓和一些,期间,民警试图询问其家庭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但老人都一直低着头,闭口不语。眼看夜已深,想到老人的家人一定很着急,民警一方面联系市局指挥中心,询问是否有报案的失踪人员,一方面将老人的照片和文字信息,发到微信朋友圈中,拓宽寻找渠道。

2月28日晚21时许,朝阳派出所民警将一条“老人走失拜托大家寻找亲属”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后,热心市民们便开始转发,上演了一场警民爱心“微接力”,当晚22时许,老人终于踏上了归家的路。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警民热心接力,22时许,老人的家属终于看到朋友圈联系上民警,并顺利将老人接回家。据老人家属介绍,老人叫许某,家住平和县,患有自闭症,26日上午从平和家里出去后就没再回家。

“我们已经找了他两天了,都快急疯了,一直以为他还在平和,他身上也没带现金,又无法正常与人交流,都不知道他这两天是怎么走到漳州的,真是多亏民警们的相助,要不然还不知道啥时候能找到呢。”见到老人安然无恙的家属们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感激的说道。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