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高新园欢乐闹元宵 表演乐陶陶

zz.fjsen.com  2018-03-05 10:27: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4日(通讯员 陈淑君)锣鼓喧天辞旧岁,金狗迎春闹元宵。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元宵氛围。3月1日下午,由高新园、兰陵居委会联合举办的的文化活动展演暨 “欢乐闹元宵”文艺汇演在靖城村电影院举行。本场演出汇集了大鼓凉伞、腰鼓、拉丁舞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

演出以《大鼓凉伞》拉开序幕,锣鼓声响起处,一群少女们则舞动着造型别致的凉伞,踩着鼓点,翩翩起舞,让人目不暇接,引来台下观众阵阵叫好声。随后,大型舞蹈《正月十五闹花灯》登上舞台,这场融汇歌、舞、的文艺表演深刻展现了民间的璀璨艺术,营造了浓烈的元宵喜庆氛围,推动整场演出达到高潮。

此外,水兵舞《红红线,大海航行靠舵手》、拉丁舞《激情似火》、腰鼓舞《军中绿花》等,将传统与现代融合一体,通过欢快的舞蹈,舞出了浓浓年味,舞出了幸福与和谐,同时也体现了高新园移风易俗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全方面展现出了高新园群众的艺术风采。

据悉,此次民俗文化展演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核心,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文化扶贫政策,旨在通过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使民间艺术得到进一步传承,人民精神文化得到进一步提高,为高新园打赢脱贫攻坚战,创建文明高新园奠定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