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做好“三个更加”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zz.fjsen.com  2018-03-05 14:37: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近年来,云霄县作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坚持发展为民,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模式,取得了成效。2017年,全县40个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净减贫1365户4387人,降比79.1%,减贫幅度为历年来最大。

脱贫攻坚战是今年“三大攻坚战”的重中之重,云霄县坚持按照“贵在精准、重在实效”的工作要求,以“做到帮扶更实在,措施更实用,脱贫更实效”为目标,持续推进五业、五共、五查“三个五”扶贫工程,确保今年再脱贫454户1243人,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确保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脱贫摘帽。

帮扶更加实在。在全体干部群众的用心、用力、用情下,云霄县近年来扶贫工作取得很好成效,广大干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千名干部结对子,进家入户帮脱贫”活动,做到诚心与贫困群众交朋友,耐心听群众需求,尽心尽力办好每一件实事。扶贫志愿者们也将继续扶危济困,播撒爱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再添助力。

措施更加实用。重点持续落实好“五业”扶贫举措。要抓好产业、就业,大力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突出抓好“农业大观园”建设,积极实施“养鸡生蛋”工程,落实扶贫小额贷款政策,开展“雨露计划”培训、“新春就业节”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夯实脱贫致富“硬支撑”。要抓好家业、学业、保业,着力开展精准助学活动,着力落实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政策,不让一个群众因贫困再住危房,不让一个学生因贫上不起学,不让一个群众因贫愁吃愁穿、看不起病,筑牢脱贫致富“硬保障”。要积极对接市委提出的精准脱贫“三千”工程,不断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精准扶贫新路径。

脱贫更加实效。今年是全国攻坚作风建设年,将集中力量解决突出作风问题。要狠刹“微腐败”,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坚决严肃查处;要做好“微服务”,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活动,确保脱贫成果实效性、长效化。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