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 惠民生 云霄县实施111个项目

zz.fjsen.com  2018-03-05 14:51: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方淑娟)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医疗等重点问题,云霄县将实施111个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项目,着力补齐民生短板,让群众少些操心事、烦心事。

今年云霄县将突出补齐教育短板。实施“教师专业提升”工程,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营造良好教育生态环境。学前教育要保基本、广覆盖,提高公办、民营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让幼儿好入园、入好园。义务教育要均衡化、提质量,推进城镇中小学扩容工程和义务教育提升工程,提高公办校管理水平,突破初中教育质量瓶颈。高中教育要优质化、齐发展,实施普通高中改造提升计划,促进城乡高中统筹协调发展。职业教育要宽领域、产业化,提高云霄职业技术学校办学水平;突出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推进卫生项目建设,加快云霄县医院新建项目前期进度,推动云霄县中医院新建项目前期和疾控中心等项目建设,投用云霄县妇幼保健院、康济医院,完善乡镇卫生院设施配套,全面完成所有公办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推进医联体建设,提高县域医院服务能力和县域内就诊率,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充分保障就业,提高城乡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深入开展维稳“七大专项活动”,实施新一轮打假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确保全县不良贷款率控制在3%以内。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