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恋爱为名 90后男子诈骗多名“女朋友”近百万元

zz.fjsen.com  2018-03-05 18:34:35  陈志远 林立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5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林立群)谈恋爱是假,诈骗是真!东山90后小伙蔡某自2017年以来,假借恋爱名义与4名女子交往,通过花言巧语和各种名目,共计诈骗这些女性钱物总价值80多万元,近日被龙文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1月26日,彭女士到龙文公安分局报案称,2017年1月,她在厦门卖服装时认识蔡某,两人逐步确定恋爱关系。恋爱期间,蔡某以家中养殖场资金周转不过来为由,陆续向彭女士借款24万余元,期间,彭女士曾向蔡某讨要欠款,但蔡某却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2017年底次蔡某干脆闹“失踪”, 下落不明。

接报后,龙文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民警通过对方走访、排查,周密布控,1月27日便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抓获归案。

民警调查发现,蔡某的“女朋友”不止彭女士一人,在与彭女士恋爱期间,蔡某还游走在另外三名女子身边。经查明,2017年1月以来,蔡某先后认识了单身女子彭某、黄某、余某、李某等人,谎称自己在云南有一块价值几百万的地皮被政府拆迁,在东山、漳浦从事养殖等各种“情况”,俨然把自己包装成一个“老板”身份,在与她们恋爱期间,蔡某以养殖场够买虾苗、饲料需要资金为借口,先后骗取彭某等人80万余元,并将骗来的钱用于赌博及其他消费。经审讯,蔡某交代了自己以恋爱名义诈骗多名单身女性的事实。

蔡某被抓后,警方从他交代的证言中,找到了其余三名受害人对证,而其中有个姑娘还蒙在鼓里,直到警方找到她,她才意识到男朋友蔡某竟然是个骗子。3月1日,蔡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逮捕。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