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 漳州评出“十佳乡村创业女性”

zz.fjsen.com  2018-03-08 17:09: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为获奖女性颁奖

东南网漳州3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在2018年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今日上午,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巧妇贷”创业贷款推广启动仪式在漳州举行。启动仪式上,表彰了漳州市“十佳乡村创业女性”,并颁发了奖牌。

这10名女性来自漳州的各个乡镇,她们不甘于当平凡的农村妇女,而是通过不断的努力进取,收获了自己的一份事业,体现了不同的人生价值。在自身成功创业的同时,还积极带动身边的女性同胞共同脱贫致富,带动了地方的经济发展,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为漳州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据了解,此次漳州评选“十佳乡村创业女性”,旨在积极响应省妇联开展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最广泛地把农村妇女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和妇女“半边天”作用。

“漳州十佳乡村创业女性”颁奖

“漳州十佳乡村创业女性”风采--

韩玉贞

天宝镇大寨村妇女主任

主要经营:小型鞋面加工厂、种植绿化苗等

2011年,她借助妇联和漳州农商银行联合推出“妇女创业贴息贷款”,解决了创业初期经营资金缺乏的问题,加工厂从一度举步维艰发展到现在颇具规模。厂里员工均来自当地的留守妇女,从5人增加到20余人。2015年,她又在漳州农商银行办理“巧妇贷”,发展百香果、火龙果、绿化苗种植。在自身成功创业的同时,她充分发挥妇女主任“领头雁”的作用,带动了村里数十名妇女姐妹共同脱贫致富。

洪立颖

福建思特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要经营:食品安全溯源系统等电子产品

从一位辛勤的人民教师到一家知名企业负责人,洪立颖以她卓越的管理和前瞻性的眼光,将福建思特电子公司从一个家庭作坊式的小单位带领成为规模型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该公司与漳州农商银行开始发生信贷业务,几年来双方建立了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在漳州农商银行妇女创业贷款的扶持下,该公司以科技带动乡村振兴,着力发展绿色经济,建立食品安全信息技术实践基地,并将食品溯源系统引入农贸市场,在让更多的百姓吃上更为安全放心的农产品。同时,该公司位于漳州蓝田开发区,现有员工170多人,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地农户的就业问题,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郑月珠

福建施乐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经营:化肥生产

作为一名农民企业家,郑月珠积极响应“美丽乡村”政策,通过向漳州农商银行妇女创业贷款,投入资金发展转型升级,与华南农业大学开展技术合作,研发悬浮水溶肥技术。在她的带领下,该企业经营效率稳步提升,目前200多个经销商遍布全国各地,有力服务了三农发展。与此同时,她热心公益事业,重点捐助贫困学生妇女、老年群体等,积极为社会及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王素惠

漳州市金华宾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主要经营:罐头生产

漳州市金华宾食品有限公司2006年成立至今,王素惠特别重视农村妇女的就业困难问题。她从漳州农商银行申请到“巧妇贷”,扩大经营规模,利用企业自身生产模式大量招收女性员工,解决了当地40多户文化程度较低、年纪较大或身有残疾的妇女的再就业问题。

陈龙珠

漳州润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

主要经营:生态农业

陈龙珠专注于农业种植技术开发,目前该公司主要经营水果蔬菜的种植和销售。她从几亩田园开始发展,获得漳州农商银行妇女创业贷款支持后,现在在漳州的漳浦、南靖等7个县城自建多个反季节无公害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和台湾高优水果种植基地,在内蒙古包头、陕西榆林、广西南宁和农安等多地投建反季节无公害农产品种植及育苗基地。同时,她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种植基地招聘300余名中老年妇女员工,解决她们的就业问题,并与平和县18户贫困户对接帮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林淑华

漳州市芗城华达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要经营:服装 羽绒服的制造、销售

1993年,林淑华开始投入衣服制作加工,最初在自家设立简易车间,由五台缝纫机起步,当时连同本人共7名工作人员,均为妇女员工。在资金缺乏时,她通过漳州农商银行的贷款资金逐步扩大生产规模,最高峰时员工达到500人,产值上千万元。目前该公司在天宝工业园区设有厂房2万平方米,在镇上及市区另设有羽绒服销售店面;现有员工200多人,且98%均为女员工,为解决当地妇女就业问题做出了重要贡献。

黄菊花

漳州市五星福泰覆膜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经营:覆膜纸加工

2011年,黄菊花在龙文区投建覆膜纸加工场,在漳州农商银行妇女创业贷款的支持下,从1台机器年生产200万套覆膜纸发展到现在8台机器1600万套年生产覆膜纸的规模,也为当地近100户农户解决就业问题,为当地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

郑小华

漳州市福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经营:农用货运车销售

二十年前,郑小华和丈夫一起白手起家,从经营摩托车维修店做起,到创立漳州市福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运用漳州农商银行“巧妇贷”资金,在各乡镇经营农用货运车销售与维修,积极服务于农产品运输。从创业初期至今,她始终坚持“服务至上、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多次被合作商授予“服务之星”“精诚合作奖”等荣誉称号。

黄阿丽

龙海市东泗胜友食用菌厂总经理

主要经营:鲍菇、秀珍菇的种植

在漳州农商银行20万元妇女创业贷款的支持下,一向能干的黄阿丽从刨板转型到食用菌种植,经过7年多的勤劳和奋斗,目前食用菌场规模已达20余亩。爱打拼的她不断提升食用菌种植技术,并积极传授给当地农户,目前已经带动了10多名农户共同致富。

郭春梅

建盛果蔬专业合作社总经理

主要经营:蔬菜、食用菌、水果等种植及采购

2012年,郭春梅和丈夫一起在漳州台商投资区沙坂村成立果蔬专业合作社,为农户提供种植、收购、销售和配送一条龙农业服务。在漳州农商银行妇女创业贷款的支持下,合作社目前在紫泥、长泰、诏安等地建立蔬菜基地,目前社员已经发展到270多名。在经营过程中,郭春梅尽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合作社为农户设定稳定收购价,确保农户利益,并为30多户失地农户解决了就业问题。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