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警校共建“法制教育课”撑起校园“平安伞”

zz.fjsen.com  2018-03-08 18:42: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8日讯(通讯员 蔡荣华 杨彬龙)为提高在校师生的法制及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警校共建,3月8日,漳州边防支队礁美边防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礁美小学,举办了以“法制教育进校园”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课。

期间,该所民警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学习特点,结合历年来发生在校园周边的安全事故,通过案例分析、互动交流、讲解咨询、情景模拟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安全防事故工作的重要性,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日常用水、用电、交通、饮食、防火、防盗、防骗、防抢、防拐等与师生安全息息相关的防范常识,切实增强师生的安防意识。

同时,该所民警还详细了解了校园安防力量配备、出入校门登记、校园视频监控建设等情况,帮助校方完善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和基本措施,并对教学楼、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及火源电源管理进行了集中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了各类火灾隐患。

“警察叔叔的讲课让我了解了很多法律知识,而且他们经常在我们学校周围巡逻,感觉很有安全感。”六年级二班的施瑞萱说。

  据介绍,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加大校园及周边治安巡逻力度,防止各类涉校涉生案件发生,切实撑起校园“平安伞”,让孩子们在一个安全、法治、和谐的校园环境中快乐学习,平安成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