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交通部门推进“数字运管” 实现一张网运行查询

zz.fjsen.com  2018-03-09 16:11:08  邱东兵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9日讯(通讯员 邱东兵 薛晓东 本网记者 陈志远)记者获悉,近日,龙文区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数字运管”建设,组织专人开展数据清理和修正,改变了以往多个网络、多个系统操作效率低下的弊端,在漳州全市运管系统中率先将维修、公交、驾培等行业数据转移到运政网,实现道路客运、普货运输、危货运输、包车客运、出租车客运、汽车租赁、车辆维修、驾驶培训及从业人员等多模块一张网运行、一张网查询。

此前,龙文交通部门自筹资金10万元,建设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站和危险品运输“一体化”监管平台,在全市率先将公交车、出租车纳入每月动态监管的通报范畴。建立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微信群,实行每日一通报、每周一讲评、每月一考核。运输企业也对自有车辆动态监控情况实行每日一通报,并将通报内容截图发在监管微信群。对违规车辆,不但通报企业和车辆,还直接通报到驾驶员,企业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形成闭环。由于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工作,确保了春运的平稳运行。

春运开始之前,依托运政网开展对参加2018年春运的重点营运车辆技术状况和从业人员资格普查,累计有498辆重点营运车辆和580名从业人员参加普查,493辆重点营运车辆和580名从业人员经普查合格参加春运。

此外,该局依托省危险品运输“一体化”监管平台,利用手机APP每月定期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检查,做到从发起检查、到检查过程、再到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的全程无纸化和检查内容标准化,实现了在全市交通系统注册人员最多和检查次数最多两个目标,确保春运期间危险品货物运输的平稳安全。

据龙文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运政网与交通行政综合执法系统的无缝对接,及时获取道路运输行业的违法信息,定期对违章车辆进行通报,对多次违章的企业开展安全约谈直至停业整顿。同时,每月将道路运输行业的违章信息录入征信平台,目前企业征信平台已录入道路运输行业许可信息676条、行政处罚信息126条,实行联合惩戒2次,有效地规范了道路运输市场的秩序。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