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暴动纪念馆隆重举行重新布展开馆仪式

zz.fjsen.com  2018-03-09 17:59: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9日讯(通讯员 蔡煌杰 汤绍平)3月8日是“平和暴动”90周年纪念日,为更好地反映平和暴动的革命历程、展现苏区人民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当天上午,平和暴动纪念馆隆重举行重新布展开馆仪式。

韦立、卢涟波、王东炎、曾宁生、熊南生、李银光等革命前辈的亲属;省市党史研究室、老促会、闽粤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中国老区建设杂志社等单位领导;以及郭德志、吴丁顺、曾民、张茂杞等平和县处级领导,长乐乡党员干部参加祭奠活动。

仪式上,革命老前辈、省政协原副主席、龙溪地区第一任地委书记、老红军卢叨的夫人韦立宣布开馆。

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步入平和暴动纪念馆参观革命先烈遗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辈们在血与火的斗争中的艰难历程。

据了解,90年前的今天,福建省平和县农民武装力量在中共平和临时县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八七会议号召,发动了震撼八闽大地的“平和暴动”,打响了福建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1978年,县委、县政府为纪念该事件,在当年暴动总指挥部旧址建成纪念馆。40年来,平和暴动纪念馆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存史育人、以史醒人的核心作用,成为全省全市党史教育、国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