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计划实施交通基础设施项目111个 投资190亿元

zz.fjsen.com  2018-03-11 10:16: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8年,我市将继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深入开展交通先行工程竞赛,加快完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全市计划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11个,年度计划投资190亿元。

其中,铁路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高速公路计划完成投资33.2亿元,普通公路计划完成投资131.1亿元,运输场站及交通物流园区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港口航道计划完成投资5.2亿元,其他建设项目计划完成投资0.4亿元。

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我市将重点加快福厦(漳)高铁漳州港尾铁路、厦门地铁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等项目建设,着手开展漳州市域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工作。在公路项目建设方面,高速公路在建里程190公里,续建漳州云霄至平和高速公路、漳武线永定至南靖高速公路南靖段等项目,确保厦蓉高速漳州段改扩建工程、漳州互通改造工程建成通车,加快推进沈海高速漳州段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普通公路方面,将全力推进互联互通项目建设,重点实施24个攻坚项目,总里程230公里,加快解决“三通一瓶”(即打通沿海大通道、厦漳同城大道、城市连接线,解决交通网络瓶颈问题),全面提升干线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在运输场站及交通物流园区建设方面,将重点加快南靖县汽车中心站以及漳龙物流园一期工程、传化物流园等项目建设,大力引导物流企业、快递企业“退城入园”,促进物流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据悉,我市将建立领导分片挂钩、项目动态管理与快速反馈、问题办理与督办通报以及绩效考评等四项机制,全面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记者 张志鹏 通讯员 林俊河)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