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去年城镇 新增就业4.84万人

zz.fjsen.com  2018-03-11 10:21: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84万人,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34万人,其中就业困难帮扶对象再就业3008人。

去年,我市人社系统按照“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突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等工作重点,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大力加强就业服务。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举办176场招聘会,5820家次用人单位进场招工,提供就业岗位9.51万个,4.41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组织互联网从业创业人员培训2.43万人次,发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1270人次,补贴金额254万元。全方位支持企业稳岗。全市共289家企业获得稳岗补贴,补贴金额1701.87万元,涉及职工5.21万人。调剂用工6.53万人次,参与企业133家。另外,失业保险费率单位缴费部分再降0.5%,共为全市企业减轻负担4500万元。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完成“春潮行动”培训1.34万人次,组织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培训446户。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业1939人,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484.61万元。同时,指导3家企业入选全国就业扶贫基地。(记者 张志鹏 通讯员 林颖)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