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 80户家庭同植千株桃树

zz.fjsen.com  2018-03-12 15:41: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2日讯(通讯员 庄晓玲 邱建华 文/图) 3月11日,80户家庭约200余人在龙湖生态谷种下了1000株碧桃树苗,为初春的漳州开发区增添了一抹新绿。

本次植树活动由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策划组织,旨在让少年儿童感受自然,体验植树的快乐,号召全民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共同建设生态家园,助力开发区生态旅游发展。

植树活动于11日上午10点正式开始,每组家庭领取种植工具后,按照工作人员安排,到指定地点植树。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大手牵小手,干劲十足,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挥动铁锹铲土、培土,用脚将土踩实,提水、浇树,忙得不亦乐乎。家长们则一边指导一边拿着手机记录下这愉悦而有意义的瞬间。

“植树活动让孩子告别手机和电视,走进大自然,还为绿化家乡、美化环境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很有意义”,大径社区的杨先生说。他和10岁的儿子共同种了3棵桃树苗。

凌波社区的小杨告诉笔者,去年植树节他们一家人参加了在双鱼岛海梦湾的植树活动,之后家里小朋友经常要求去双鱼岛看看那棵树长得怎么样了。今年植树节,全家人又共同在龙湖生态谷种下了桃树,很开心。小杨说:“这是一种很好的过节方式,希望能用这种方式,带着孩子把植树节过成‘大节日’”。

龙湖生态谷工作人员黄先生介绍,这次活动种植的桃树均为碧桃,属于观赏桃花类,其花朵丰腴,花型多样,色彩鲜艳丰富,华东地区碧桃花期是每年的3月至4月,目前龙湖生态谷已经有约30亩的桃花林盛开,大家可以自驾前往赏花,今年种下的桃树预计后年春天开花。

  • 责任编辑:漳州站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