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林华忠:发展远洋渔业保护近海生态

zz.fjsen.com  2018-03-12 09:48:1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一名来自谷文昌精神发祥地——漳州沿海县东山的基层代表,陈城镇澳角村党总支部书记林华忠尤其关注海洋生态保护问题。

林华忠说,近年来,随着国内渔业的迅速发展,近海资源日益枯竭,虽然国家出台了休渔政策,但海洋生态环境依然严峻。作为海产品出口大国,我国海产品加工原材料日渐紧张,再加上国家发放的燃油补贴逐年递减,导致沿海地区的渔业经济发展缓慢。林华忠认为,加大远洋捕捞的扶持力度,有利于保护我国附近海域的海洋生态,是国家“海洋经济”可持续性发展的关键,也是沿海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他建议,国家海洋渔业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应对沿海渔业省“海洋经济”基础转型升级从政策上给予倾斜。可以利用休渔期间,各省分批组织船长实地考察、学习先进成熟的远洋捕捞经验,组织远洋捕捞船长船员上岗培训;协调好国际外交海洋关系,方便远洋船舶签证停靠;简化远洋捕捞渔船指标申请的相关程序等。

林华忠建议,要加大力度支持福建闽南地区深水码头、渔港经济区、海陆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丰富“一带一路”建设的基点,助推闽南地区渔业经济发展。

此次参加全国两会,林华忠还带去了《关于支持闽南建设,促进祖国统一的建议》等建议。 (林华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