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干部群众热议宪法修正案高票表决通过

zz.fjsen.com  2018-03-13 08:50: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一消息经由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介传到漳州,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

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是我国宪法发展史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历史性时刻。刚刚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的芗城区人民法院巷口人民法庭庭长黄志丽兴奋地说:“通过修宪,推动了宪法与时俱进,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了有力保障。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法官,我坚决服从党的统一领导,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贡献力量。”

“此次宪法修正案增写了监察委员会内容,进一步完善了监察体制的顶层设计,为全国各级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顺应时代的潮流!”漳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科级纪检监察员颜渊博说。“宪法修正案中,用一节对监察委员会作出规定,充分体现了监察委员会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赋予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让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龙文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赖晓勤表示,将牢固树立宪法意识,严格依照宪法行使权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漳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黄邦辉认为,这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非常及时,非常重要,非常必要。他说:“修改后的宪法更能体现人民意志,更好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我深信,通过这次修宪,将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对‘五位一体’战略布局顺利实施,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产生重大和深远的影响。”

苏婧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她对宪法修正案进展情况一直盯得很紧,得知获得高票通过后,郑重地表示:“此次修宪,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其中,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将带头尊崇新宪法,主动宣传新宪法精神,为新时代发声。”(记者 陈益雄)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