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干部群众践行谷公精神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zz.fjsen.com  2018-03-13 09:07: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3日讯(通讯员 林华艺 殷琪 佘河东 本网记者 陈惠华)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东山县组织开展“3.12”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在东山金銮湾的沙滩上,东山县委书记陈云水、县长朱真等县各套班子领导及机关工作人员、驻岛部队,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纷纷撸起袖子,拿起铁锹,加入到植树的队伍中,两三个人一组,相互配合,挖坑、植树、填土、浇水,栽下了3000多株木麻黄幼苗,也播下了一片片绿意。

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说道,“当年谷文昌书记带领东山县人民‘上战秃头山,下战飞沙滩’,抵抗风沙种植木麻黄,在东山岛上筑起了一道‘绿色长城’。今天,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发扬谷公精神,在植树中体会当年的不易,为蝶岛增添绿意。”

据悉,今年,东山县以“创建森林县城,增进民生福祉”为主题,积极开展第40个义务植树活动,动员县、区、镇干部职工、驻岛部队、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共1550余人/次,平整康美镇东沈村百亿新城、海洋生物科技园、疏港路、岱南村等8个主要义务植树点的土地240亩,抚育除草1公里林带,种植黄花槐、相思、木麻黄、香樟等苗木27000余株。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