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干部群众植树造林 践行与春天不变的约定

zz.fjsen.com  2018-03-13 09:17: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县船场镇党员干部在集星村开展植树护绿活动(张玉婧 摄)

东南网漳州3月13日讯(通讯员 游雪慧 吴添泉 本网记者 陈惠华)今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7周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3月9日,南靖县龙山、金山、书洋、梅林、船场等镇,组织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护林员、学校师生等,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科学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挖坑整地、分栽树苗、填土浇水……大家齐心协力,分组协作,默契配合。不一会儿,3700棵梅花树、金钱柳、重阳木、樱花树等就在南靖的沃土上落户扎根。

据介绍,今年,南靖造林绿化和森林经营任务为42680亩。为切实抓好国土绿化和森林质量提升工作,该县制定《植树造林及森林经营任务安排表》及《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要求各镇(园)、各造林责任单位通力合作,以人工造林更新、生态景观林和重点生态区位林分修复工作为重点,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

此外,南靖还将通过举办技术培训班、开展科技下乡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鼓励企业、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和个人通过捐助、承包等各种方式参与建设和管理。

“我们龙山镇将把握工作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6月底前完成造林绿化美化工作,9月前完成森林抚育任务。”龙山镇党委书记吴建忠说。

南靖县梅林镇联合梅林中心小学、卫生院在梅花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陈媛媛 摄)

据统计,2017年,南靖超额完成造林绿化4.8003万亩,占省市下达任务1.954万亩的245.67%,造林任务完成率位居历史最高位。2017年5月,南靖县林业局荣获“全省造林绿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今年,南靖将再接再厉,在保质保量完成造林绿化任务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作,倡导近自然经营,优化树种结构,提升城乡绿化美化水平,持续释放生态建设的社会效益和民生效应。”南靖县林业局长徐其山说。

南靖县是国家级生态县。近年来,南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早在2011年县党代会上就提出建设“生态名县”的发展定位、目标,并连续三年实施“生态建设年”活动。2016年党代会上,该县又提出“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72.83%,森林蓄积量661.67万立方米,林地绿化率98.3%,均居漳州市首位、全省前列。全县空气质量优于国家一级标准,富含有“空气维生素、长寿素”之美誉的空气负离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