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春运结束 漳州海上客流量约45万人次

zz.fjsen.com  2018-03-13 14:5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3日讯(卢丽娟 肖水西)3月12日是2018年春运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漳州海事局获悉,春运期间,漳州海上客流量约为45万人次,渡运车辆约2万辆;成功处置海上险情3起,救助遇险人员5名,人命救助成功率100%。

漳州海事局副局长周文庆介绍,客渡船是漳州市沿海居民,特别是海岛上居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渡运安全关系民众生命财产安全。2018年春运,海上客运高峰主要集中在春节前7天至节后15天,尤其是节后探亲流、旅游流、务工流、学生流叠加影响,海上运力需求旺盛,水上出行、旅游客流量明显增加。期间,漳州沿海共投入客渡船36艘。

与往年相比,今年漳州沿海正处于冬季寒潮大风与浓雾的交替季节,出现大风、浓雾比往年更严重、更频繁,前后达到6次,给海上交通安全带来诸多挑战。为此,该局从强化水上安全宣传教育、重点突出海事安全监管、强化现场动态巡航执法和海上应急准备等四方面入手,春运期间漳州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可控,海上客货运输高效顺畅。

  • 责任编辑:漳州站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