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下河:多场精彩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zz.fjsen.com  2018-03-13 14:53: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9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蔡育忠 本网记者 苏海森)3月8日,虽春雨绵绵,但丝毫阻挡不了云霄县下河乡庆祝第108个国庆妇女节的热情,一场场由下河乡党委政府主办,下河乡妇联承办的视听盛宴精彩上演。

“电商+扶贫”——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很感谢老师刚才的培训,让我对电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如何使农特产品‘触电’及发展订单农业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真是受益颇多。”下河乡内龙村村民林秀蓉高兴地说。此次云霄县妇联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内龙村举行,共计培训妇女40余名,为广大有志于电商创业的城乡妇女提供了“精神食粮”,为妇女创业创新、实现就业、脱贫致富和参与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讲故事,话家风——弘扬乡风文明新风尚

在“最美家庭”分享会的活动现场,“最美家庭”代表们依次上台,讲故事,话家风,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故事引起现场人员的共鸣,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引导在场的人员着力培养良好家风,鼓励大家要通过挖掘名人古训、提炼道德模范家训、互相借鉴学习家训等形式,立家规,正家风,共同推动下河乡乡风文明的建设进程。 “乡村振兴离不开乡风文明,乡村新风尚需要正面引导、持续引导。以前在村里,婚丧嫁娶、逢年过节,铺张浪费、攀比的现象时有发生,自从‘好厝边’计划开展以来,村民们文明素质提升不少,村子越建越美、环境越来越好,村民们的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内龙村村主任林炎坤兴奋地说。

舞动乡村——彰显文化生活新面貌

有培训,有故事,当然也少不了好听的和好看的,一场由下河乡妇联自排自编自演的“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文艺汇演也在这里激情上演,一首手语歌曲表演——《感恩的心》深深地震撼了在场人员的心灵,一首女声独唱《真情永远》将整场演出带到最高潮,而随后,一支由世坂村快乐舞蹈队带来的《草原祝酒歌》拉下整场演出的帷幕。据悉,下一步,下河乡还将加大投入进行文化配套设施建设,深入挖掘和整合农村民俗文化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促进全民阅读、全民健身,整合提升全乡文体人才资源和文化载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演出虽已结束,但下河乡村振兴的步伐并不会因此而终结,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化新下河正在不断发展中……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