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干部群众齐动手 双鱼岛上造新绿

zz.fjsen.com  2018-03-13 15:15: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3日讯(通讯员 庄晓玲 郑游楚文/图)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3日,漳州开发区开展“生态日”义务植树活动。漳州开发区领导丁勇、赵卫朋、黄强中等领导班子成员,与来自管委会机关、有限公司、双管单位、企业、学校等20余家单位的340名员工代表,一起在双鱼岛东岛栽种树木,共同为双鱼岛再添一片新绿。截至目前,双鱼岛上累计种植树木11.4万多株,总面积约19.2万平方米。

据悉,这是漳州开发区第八届“生态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打造‘生态+’,爱护生态家”,旨在贯彻十九大“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宗旨,加快推进福建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步伐,落实漳州市“生态+”战略部署,持续推进开发区的生态建设进程。

当天上午8时许,参加植树的人们一到植树地点就忙碌了起来,三人一组、五人一伙,分工合作,齐心协力,扶苗、挥锹,培土、浇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洋紫荆、黄花槐、流苏相思等340株绿化树种栽种完毕,一片盈盈新绿在春风中生机勃勃。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植树活动增设了“挂牌”环节,鼓励大家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植树完成后,各单位都给亲自种下的树苗挂上了牌,上面注明树种名称、植树时间和种植单位等信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不仅学习到了树种知识,团队的凝聚力也进一步增强,希望自己亲手栽下的树可以茁壮成长,开发区可以更加美丽。

据介绍,本次活动栽种的树种均为豆科植物,其根系具有固氮作用,有利于改良土壤,不仅适应性强,观赏性也很强。其中,洋紫荆的花瓣偏粉红色,黄花槐和流苏相思则为黄色花,形成色彩搭配,且花期互补。另外,流苏相思作为低分枝小乔木,具有良好的护岸绿化效果。

近年来,漳州开发区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厚植绿色发展优势,生态环境更加美化,城市人居环境大幅提升。其中,2017年完成半山片区山体复绿2万平米、造林绿化114亩,新增城市中心绿地12.9万平方米。位于漳州开发区的双鱼岛是国务院批准的首座生态型离岸式人工岛,项目致力打造成突出海洋、亲水特色的国际高端休闲度假目的地。自2014年植树节双鱼岛种下2014棵树,正式启动生态工程以来,每年漳州开发区都会组织干部群众上岛种树

  • 责任编辑:漳州站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