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高新园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志愿服务月活动

zz.fjsen.com  2018-03-15 11:23: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淑君 本网记者 苏海森)在第55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南靖高新园团委、妇联联合组织开展了“学雷锋见行动 志愿行暖人心”志愿服务月活动。

在“学雷锋见行动 、志愿行暖人心”志愿服务月活动期间,南靖高新园团委、妇联结合实际,积极号召各基层团组织把奉献精神与爱岗敬业深度结合,引导青年把雷锋精神融入本职工作,融入解民忧、暖民心等行动中,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如关爱留守学生(儿童)、环境卫生清洁、文明行为劝导、义务植树等活动,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共建文明和谐的高新园。

3月5日上午,身穿标志性红背心的8名青年志愿者,分散在南靖高新园区主要交通路口、学校周边路段,配合交警、交通协管员开展交通引导活动,耐心劝阻和纠正不走斑马线、越线停车等陋习和危险行为。过往行人、非机动车都能听从劝解、遵守交通规则,退让到停止线内安静等候,有秩序地穿过马路,营造文明交通、安全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3月6日下午,南靖高新园团委、妇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南靖高新园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先后看望了12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铅笔、笔记本、水笔、笔盒、文具袋等学习用品。现场,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切沟通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并向孩子的老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内容,给他们带去了温暖和欢笑,为他们送去了关爱和鼓励。

3月10日上午,南靖高新园团委、妇联携手南靖四中团委组织50多名青年志愿者到新落成的靖城文昌塔公园,开展保护九龙江志愿服务行动。蔚蓝的天空下 ,明代文昌古塔旁,鲜红的团旗、青春的身影与潺潺的九龙江交相辉映,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清理河面漂浮物,河道焕然一新。清除的是垃圾,留下的是一个更美好的家园。

3月12日上午,南靖高新园全体志愿者在辖区石靖快速路开展了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一排排新种的生机盎然的树木,为家园增添了不少绿意。志愿者们两或三人一组,严格按照标准,分工协作,挥锹铲土、种植树苗、培实新土。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百余株树苗在这片土地上扎根成长,鲜艳的志愿者旗帜、绽放的志愿者笑容和迎风挺立的树苗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次“学雷锋见行动 志愿行暖人心”志愿服务月活动,共有5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公益要见于行动、见于日常,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并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让南靖高新园变得更有温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