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生态立县 底色更浓

zz.fjsen.com  2018-03-15 11:46: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积极发挥全省首批国家级生态县、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生态优势,为推进新型城镇化打下坚实的生态基础。

南靖在全省率先启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加大“青山挂白”治理力度,五年来共投入2.7亿元,完成造林面积18.9万亩,创建省、市、县绿色示范村39个,完成道路绿化425.8公里。投资5亿多元,实施安全生态水系、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项目建设,不断夯实城乡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

2017年南靖空气达标天数达98.4%,这得益于全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南靖还投入3亿多元,清理生猪201.6万头、拆除猪舍538万平方米,完成全县规划内283家养殖场环保改造;投入1.4亿元,推进全县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185个村庄生活垃圾整治。2017年九龙江西溪(南靖段)流域Ⅲ类水标准达标率为98.3%

南靖认真落实新《环保法》,2017年全县共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103件,其中行政处罚356.6万元,移送公安行政拘留4起、查封扣押5起,按日计罚1起,限产停产33起。县环境监察大队荣获“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集体”称号。(游雪慧 陈巧云 张梦帆 吴丽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