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一体 两翼齐飞

zz.fjsen.com  2018-03-15 11:4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坚持按照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共建的思路,稳步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进程。

南靖县加快中心城区建设,全面提升县城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县城活力和带动力。县城6条主干道、东大路、山梅公路等“白改黑”工程,打通中山南路等断头路,道路、供排水、垃圾处理和公交客运等项目逐步推进,使得市政配套设施日趋完善。

当前,南靖县内铁路里程63公里,高速公路里程81.3公里,国省干线144.9公里;建有农村公路总里程2296公里,全县80%以上的国省干道都采用沥青路面铺设。

南靖县坚持以生态、宜居、宜业、宜游为目标,不断提升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改善城区环境,优化人居条件,着力建设麒麟山、江滨、荆江等一批公园以及荆江生态景观、湖心岛音乐喷泉等一批城市景观项目,为群众打造天最蓝、山最绿、水最清的美丽县城。

近五年来,南靖县新增城镇人口3.13万人,实现数字城管全覆盖,已初步形成“以县城为中心,以交通为纽带,以集镇为节点”的城镇规划布局。(游雪慧 陈巧云 张梦帆 吴丽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