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一楼盘管道裸露拐来绕去 业主不满向开发商讨说法

zz.fjsen.com  2018-03-16 08:37: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客厅里,横着的消防管道伸手可及;走廊里,各种管道悬在头顶,就连地下车库,也无端多出了“一层”。

3月15日上午,龙海市港尾镇滨海康桥楼盘的业主代表们再次聚集在一起,向开发商维权。龙海市多部门介入协调。

业主反映终于要交房了 没想问题多多

“地铁房、学区房、家附近就有美食城……”当初售楼人员介绍的卖点,现在仍然是个“画”的饼。“不仅如此,现在已建好的房子也是问题多多。”王先生向导报记者介绍说,他是2016年10月份购买的港尾滨海康桥小区的期房,2017年12月28日,等到了开发商的交房通知。然而,上网查了下,2017年12月28日这个楼盘还未通过消防验收!

业主来到建好的房子查看时,还发现消防管道、电缆线和自来水管就直接裸露在楼道走廊的上面,房内也是横七竖八地裸露着消防管道。

为了与开发商交涉整改,3月15日消费者维权日当天,业主们第三次聚集在一起,与开发商进行交涉。

记者调查

买好的车库 无端多一“层”

15日上午,导报记者也赶到了位于港尾镇的滨海康桥小区。

导报记者来到了已经入住的业主刘女士家里。在楼道走廊的上面,红色的消防管道非常醒目,除此之外,两边还各有一排塑料管悬在上面,而这些塑料管则直接穿墙而过,进入各个业主家里。其中一位业主介绍说,这些塑料管就是自来水管道。

由于楼道的灯被这些管道遮挡着,整个楼道显得很昏暗。

刘女士的房子是挑高的户型。在楼梯处,一条消防管道从下而上,直接到达屋顶。到了二楼后,这条消防管又横了过来,通向客厅和房间,而客厅里的消防管道伸手可及。另外一些业主家的消防管道,更是错综复杂、凌乱不堪。“房间里是这样的,就连我买的地下车库,也变了样。”彭女士说,她是2017年5月份购买的地下车库,“当时我们过来看时,地下车库的线已经画好了,而且还有编号,看着还可以,我们就买了一个。可是现在完全不一样了,变成了立体停车库,而且高度又非常低”。

导报记者来到地下车库时,还有工人正在安装立体车库。导报记者发现,每个车位处有一根红色的管子从顶部垂直而下,管子的下端,是一个圆形的装置。其中一位业主介绍说,这是聚热器,一旦热量过高,这根管子便会喷水。

导报记者目测,这个圆形装置的下部距离地面高约1.7米。“这么低,大点的车根本停不进去,而且走路不小心还会碰到头,真想不到开发商会这样设计。早知如此,我就不买车位了。”彭女士说。

部门协调仅剩消防管道 未能达成一致

导报记者了解到,该楼盘的开发商为漳州市金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工日期为2014年3月,2017年7月竣工。

对于该楼盘出现的这些问题,业主代表们拟出了多条整改意见。

15日中午,龙海市住建局、房管局、港尾镇政府、开发商和部分业主代表,来到港尾镇政府进行协商。

港尾镇邱副书记告诉导报记者,他们已经是第三次召集这些部门一起协调了,“他们(业主)总共提了7个问题,经过之前的两次协调后,已经协调了6个问题,现在只剩下消防管道的问题。业主说不美观,开发商也提出了解决方案,但业主不认可。作为镇政府,我们尽量帮忙协调解决。”

房管局的施局长表示,这些(房屋建设)都是按照设计方案进行的。

金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林总说,业主们要求楼道里的管线全部用吊顶封闭起来,但这个方案消防无法通过,“屋内的消防管道按规定是不能拆除和更改的”。对于地下车库,林总说,如果业主购买后觉得现在的车库不满意,可以向公司提出退还。

经过各部门的协调后,开发商表示将于今日下午拿出一个整改方案。(导报记者 王龙祥 见习记者 刘龙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