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刘远:企业创新看当家、看专家、看大家

zz.fjsen.com  2018-03-16 08:44:4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和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都指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

3月14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在驻地举办记者会,7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这一主题接受记者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漳州市市长刘远就传统产业如何通过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企业能发实现创新发展,三个方面很重要。

1、要不要创新看“当家”(企业家)

2、会不会创新看“专家”(人才)

3、能不能创新看“大家”(创新的社会氛围)

漳州将激发企业家的活力,激发人才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更好地保障经济高质量的发展。

1、弱鸟先飞。我们有一定数量的企业家,但一些企业家的素质还不能适应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要激发企业家树立弱鸟先飞的理念,下狠劲,练内功,增强自身素质,培养出具有全球视觉、工匠精神、创新能力、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家。

2、天高任鸟飞。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核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了更多的机会。福建的企业家要抓住机遇,在广阔的空间中发扬敢闯敢试、爱拼会赢的企业家精神。

3、择良木而栖。政府要搭好台,营造有利创新的环境,努力为企业提供好政策,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政务服务,让企业家专心、安心、舒心在当地创新、创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