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年内将启动市区5座人行过街天桥项目

zz.fjsen.com  2018-03-16 14:35:16  吴高邻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6日讯(通讯员 吴高邻 郑锡鹏 本网记者 陈志远)人行过街天桥在缓解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完善城市功能等方面作用重大,今年来,芗城区把人行过街天桥建设作为政府为民办的实事之一,年内将启动5座人行过街天桥项目。目前,5座天桥项目设计方案进入公示阶段。

记者近日从芗城区城建局了解到,今年,该区将承担其中四座天桥的建设任务,包括胜利路与苍园路交叉口天桥、丹霞路与南昌路交叉口天桥、九龙大道与建元路交叉口天桥、瑞京路与金峰南路交叉口天桥。计划年内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建设过街天桥有其现实意义。近年来,漳州城市人口不断增长,机动车辆快速增加,导致市内道路交通压力逐年增大,人车矛盾日益凸显。由于立体过街设施较少,行人过街基本依靠斑马线,通行能力低下,尤其在一些医院、学校、商业繁华地段,行人过街不仅影响道路通行能力,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特别是丹霞路和南昌路这个交界口,也就是我们现在商业比较集中的,像沃尔玛、艾美这个十字路口,这个路口的交通流,包括节假日的人流确实是非常大,我们现在要采取这种环形的一个过街天桥的形式,来缓解这个十字路口的交通压力。”芗城区城建局局长林挺峰表示,目前几个天桥都在进行设计中,争取今年年内建设完成。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