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南胜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zz.fjsen.com  2018-03-16 15:25: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巧莉)3月14日,平和南胜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研究中心福建办事处副主任钱大山以“启航新时代一带一路海丝筑梦”为主题开展宣讲。

会上,钱大山就什么是“一带一路”,为什么要做“一带一路”,如何让群众参与到“一带一路”事业当中三个方面进行宣讲,要利用好克拉克瓷对整个海丝文化的影响,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引导,以克拉克瓷文化为中心,延伸、挖掘、辐射平和其它有价值的文化,不断丰富平和海丝文化内容。

近年来,南胜镇因地制宜,将克拉克瓷文化和“海丝”文化融入南胜镇田坑窑文化景区建设中。南胜窑遗址是平和县域明清时期生产漳州窑瓷器的窑址及产品,是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首批申遗遗产点之一。南胜窑址通常也称平和窑或平和“漳州窑”,2006年5月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为更好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建设浪潮,南胜对田坑窑等古窑址进行保护开发,正规划通过项目化运作,体现克拉克瓷文化展示和体验功能。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