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规范购房融资行为 加强房地产领域反洗钱工作

zz.fjsen.com  2018-03-16 15:30: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6日讯(通讯员 蔡煌杰)3月15日,平和县召开房地产业洗钱工作座谈会,平和县建设局、人民银行、建设银行、龙湾地产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规范购房融资行为,加强房地产领域反洗钱工作,严禁违规提供“首付贷”等购房融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要加强信息互通和部门间协作,应建立信息互通查询机制并强化抵押合同等备案管理;要加大对违规提供购房融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违规的企业,将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共享给银行业协会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强房地产交易反洗钱工作的监督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要在销售房屋、提供经纪等履行反洗钱义务,建立健全反洗钱内控制度体系,加强对高风险业务、客户的奉献管控措施;要强化监督管理,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简化办事程序,编制办事指南,方便群众办事。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