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拖挂车变“火车” 二三十人用水泼灭

zz.fjsen.com  2018-03-16 23:22: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7日讯(卢丽娟 吴伟东)3月15日中午12:30分,漳州籍货车司机李师傅来到中石化森美漳州分公司天福加油站,紧握陈育强站长的双手说:“多亏兄弟姐妹们的大力抢救,不然我的车和货物就完了,谢谢!”

就在半小时前,李师傅驾驶大型拖挂车奔跑在漳诏高速公路上,由于车速过快,一侧轮胎冒起浓烟。李师傅见势不妙,赶紧将车就近停在漳浦天福加油站(A站)进口处,下车跑向加油站求救。

陈育强站长一听险情,看到出险车辆离加油站仅10米左右,立即指挥其他当班员工停止加油站作业,关闭电源,疏散站内车辆,并向消防部门报警。他一边指挥,一边与李师傅从加油岛拿起4KG干粉灭火器,冲向开始起火的拖挂车。火势十分迅猛,他们用尽站内6支4KG干粉灭火器和1台35KG推车式灭火器,还是无法将火扑灭。

此时,火龙开始向拖挂车上的客车和货物蔓延,情况更加紧急!天福服务区的员工一看到险情,也拿着灭火器前来相助,但用完10只灭火器,仍然无法灭火。

危急时刻,加油站员工急中生智,将站内长长的水管接通自来水,拉到离“火车”四五米处,再用水桶接水,一桶桶泼向车身。加油站和服务区员工二三十人轮流提水,冲向“火车”,向着火部洒水。一桶、二桶、三桶,半个小时内,众人向火龙喷洒了三四十桶水,才将大火扑灭。

由于当天中午下着小雨,雨水夹杂着汗水,众人灭完火后,才发现衣服全部湿透。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