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土楼文化小镇书洋镇入选中国第二批特色小镇

zz.fjsen.com  2018-03-18 13:22: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县书洋镇依托优越的土楼品质、深厚的客家文化和丰富的生态资源,以“土楼保护性开发、传统文化复兴”为核心,利用“世界遗产”和“5A级景区”两大品牌,全力打造成世遗土楼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书洋镇拥有丰富的土楼文化,汇集了现存最高、最大、最小、最奇特、保护最完好的土楼;书洋镇田螺坑、河坑土楼群于2008年7月7日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文化遗产项目。

近年来,书洋镇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富美书洋”,结合土楼整治提升以及全域旅游等,坚持重点领域整治和整体推进,着力解决城乡环境突出问题,实现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乡形象整体提升。

城镇风貌协调发展,传统村落达到6个,兼顾传统风貌的同时,镇区作为旅游接待中心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镇区环境改善明显,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垃圾污水治理成效较好;美丽乡村干净整洁,地方特色突出,尊重自然美,培育特色产业,传统文化保护传承较好。(吴丽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