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靖城: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搭上新零售顺风车

zz.fjsen.com  2018-03-20 14:57: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张少伟)自出台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实施意见以来,南靖县靖城镇特色现代农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52%,拥有大棚面积8000亩,累计投入资金1亿元。源兴生态农业科技园作为该镇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的典型,已在厦门、漳州设有9家直营店,年产值达3000万元;并计划与京东等电商巨头合作,把线上销售做强做大,将蔬菜输送到全国各地的餐桌上。

走进位于靖城镇草坂村的源兴生态农业科技园,一片片航天蔬菜基地让人印象深刻。航天蔬菜的种子是在太空培育出来的,“吃”的是有机肥,口感更佳更健康。

源兴生态农业科技园采用智能化作业,配备农业监控系统、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作物生长补光系统等。不仅能监测蔬菜的生长动态,当出现土壤过干等问题时,系统还会发出警报,以便及时处理。

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源兴生态农业科技园还从包装入手,公开蔬菜信息。只需扫描包装袋上的二维码,就可获取蔬菜名称、产地、施肥记录、采摘时间、检测情况等详细信息。“客户看到的不仅是简单、表面的信息,还有诸如工作人员施肥的照片等。”源兴生态农业科技园总经理陈元武介绍。

目前,源兴生态农业科技园已吸纳120多户农户就业,培育了一批新型农民,给当地农民带来了300多万元创收,“附加值”逐渐凸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