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海澄500位老人免费获手机 一键呼救定位

zz.fjsen.com  2018-03-21 09:14:13  洪骏 陈志远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1日讯(通讯员 洪骏 陈子贤 本网记者 陈志远)“紧急情况下按这个键可呼救,那太方便了!”90岁高龄老人王马力领取新手机后兴奋不已。3月16日,在龙海市海澄镇大埕社区,110多位老人领到崭新的“定位终端手机”。

这个春天,海澄镇首批四个社区约500位60岁以上老人将免费获得这款手机产品。据龙海市孝心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林文珍介绍,这款“手机”背后有个SOS服务按键,在紧急状况下老人只要轻轻一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会自动识别来电机主,调出该老人事先登记过的相关资料,如姓名、年龄、病史、家庭住址、子女或其他联系人等重要信息,24小时全天候解决各类服务需求。

据了解,本次发放对象为60周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失独、优抚、低保、重度残疾、特困供养的老人或80岁以上高龄老人,实行“一人一档”管理,按照相关程序审核,免费领取手机。为补齐养老短板,龙海市出台了社会化养老政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成居家养老信息化平台,开通“12349”养老服务专线,为老年人提供信息化管理、远程定位、一键呼叫、紧急救援、助老服务,满足老年人日益凸显的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精神文化等需求。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