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白寿”婆婆18年照护瘫床不起的媳妇

zz.fjsen.com  2018-03-21 09:15: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诏安县南诏镇东城社区,有一位99岁的老阿婆叫陈淑娟。别人家的婆婆晚年可以在儿孙的呵护下颐养天年。陈淑娟老阿婆没有这样的福分,还要帮孙子照护卧床不起的媳妇许汉恋。陈淑娟的善行在社区和邻里被传为佳话。

陈淑娟与丈夫只生一子,丈夫早年因病去世,她与儿子相依为命,儿子长大后娶媳妇许汉恋、共生育四个儿子。由于没有祖屋、还要靠租房居住,再加上生活困难,儿子也因操劳过度得病去世。失去了“顶梁柱”一家生活越发困难。陈淑娟和媳妇靠在外面做些小工、挣些小钱维持生活。几个孙子到了能当帮手时,大孙子也得病身亡。一家连遭不幸,让性格本就暴躁的媳妇许汉恋精神受到沉重打击,高血压、心脏病导致脑血栓而卧床不起,至今18年。陈阿婆说:“三孙子沈晓明今年43岁,尚未结婚,为了生活为了给他母亲治病,白天要去踩三轮车,孙子不在家,我就帮助照看媳妇,做饭,打扫卫生。”

“祖母这样高龄没能享清福,却尝尽了人间的酸甜苦辣,帮我照顾病母而没有怨言。我们兄弟三人会克服困难,尽心尽力孝敬她们。”沈晓明说得热泪盈眶。69岁的许汉恋见有人来访,她眼含泪水说:“我拖累了婆婆和儿子,因为我这样,儿子现在没有人要嫁给他,我没能照顾婆婆,她还要照顾我,我心里深感痛苦而内疚。”

现在这样一个特殊三口之家,得到政府、社区、邻里的关心。陈淑娟老阿婆18年不离不弃照护瘫痪在床媳妇,我们可以感悟到一位老人平凡而伟大的高尚情怀,见证了中华民族敬老爱幼优良传统的真谛。(沈良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