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香港国际武术节 长泰少年摘得二金一铜

zz.fjsen.com  2018-03-22 17:29: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凯瑛)3月16日至3月18日,第十六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在香港沙田马鞍山体育馆隆重举行,长泰县泰坤武术馆负责人许兰香带领六名学生出征此次赛事,摘得二金一铜的好成绩。其中,11岁的阮志炫获得少儿散打30KG金牌,13岁的肖玉煌获得少儿散打39KG金牌,12岁的郭涌嘉获得少儿散打33KG铜牌。

香港国际武术节创办于2003年,旨在让世界了解中华武术,让中华武术走向世界,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武术爱好者参加角逐,具有相当的影响力。今年,第十六届香港国际武术节的口号是“爱武术 爱生活”,旨在希望世界各地人民可以爱上武术,让身体更加健康,获得更幸福的生活。

和赛事的口号一样,参加比赛的长泰少年们也都是将武术作为自己的兴趣爱好,武术已成为他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2岁的郭涌嘉今年上小学六年级,他年纪虽然不大,但习武已四年,是名副其实的“大师兄”。郭涌嘉生性内向,在校曾受到同学欺负,为了锻炼他的体魄和自信,8岁那年的暑假,父亲便送他去学习武术,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香港国际武术节,去年他同样收获了一个铜牌。如今,已是“高手”的他在学校里自然再没有人敢欺负他,但懂事稳重的他也从不与人斗殴,性格也开朗了不少。

13岁的肖玉煌家住岩溪镇,每次休息日,他总会早起坐公交车到县城来参加散打训练,浓厚的兴趣让他一坚持便过了两年,原本体质较弱的他,在一年间变化不小,他的妈妈还惊喜地发现他久治不愈的鼻炎在这期间自动痊愈了。

此次去香港参赛的六人中,13岁的林泓是唯一的一名女将,她参加的是少儿散打42KG的比赛,少儿组散打比赛是不区分男女性别的,参赛的选手大部分是男生,面对比自己强壮的选手,林泓一点也不胆怯,“还好对手是男的!如果是女孩我倒不知道要怎么下手呢!”林泓笑着说,虽然最后没有取得名次,但她乐在其中。

强身健体、培养自信与魄力、兴趣爱好……泰坤武术馆如今有80余名学生,家长们送孩子来习武的目的都很简单。而泰坤武术馆的宗旨“孝敬父母 团结友爱 刻苦训练 健身防身”也是将德育摆在前面。“对于武术,我们都是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我们的孩子习武之后,不仅身体好了,更有男子汉气概,也更懂得礼貌,还会帮忙做家务,我们都很开心。”阮志炫的爸爸欣慰地说。

“我第一个上场!我给你们打头阵,赢一个给你们打气!”“在比赛中我们认识了很多外国的小伙伴!”“看到不少参赛的人上场紧张,但我一点也不紧张!”“这是我第一次出远门,我非常兴奋!”……参加香港国际武术节,对长泰的这群武术小少年来说,不仅是比赛,更是成长中特别的一段经历,而武术,也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与学习“劳逸结合”,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