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召开防范企业信贷风险专题会

zz.fjsen.com  2018-03-27 09:18: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召开防范企业信贷风险专题会。市领导刘远、张琳光、沈志平,有关县(市、区)、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金融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研究解决有关具体问题,逐一明确解决方案、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间节点,部署下一阶段防范企业信贷风险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严密防范企业信贷风险,切实维护我市良好金融生态。

檀云坤在会上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当前我市金融生态环境总体良好,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增速持续位居全省前列,但也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企业信贷风险防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高度重视,合力攻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一手做大信贷分母、一手做小不良贷款分子”,分类施策,控新化旧,扎实做好企业信贷风险防控工作,促进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落实各县(市、区)、开发区属地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级负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强化银行主体责任,加强防范和化解企业信贷风险,积极争取不良贷款核销的政策、指标,支持帮助有产品、有市场、有前景的企业做大做强;加大打击逃废债力度,对“老赖”进行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一企一策,做小不良贷款分子。坚持分类指导,精准发力,健全完善信贷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早见效。要增信增贷,做大信贷分母。各金融机构要积极向上争取信贷规模,加大对漳州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强信贷管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强化融资服务,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重点保障。各有关部门要搭建好“政银企”合作平台,推动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有效对接。(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