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投资920多万 芦溪安全生态水系一期即将完工

zz.fjsen.com  2018-03-27 17:54: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7日讯(通讯员 艳珍 煌杰 绍平 巧莉)连日来,平和芦溪镇安全生态水系一期项目建设持续推进,目前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有望于4月底完工。

近日,笔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沿河的汀步、滨水漫步道已经完成建设,景观绿化、生态河滩垃圾清理的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920多万元。

据了解,芦溪镇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1503.79万元,建设总长10.1公里,分别由田园水质净化段、乡野滨水休闲段及自然生态提升段三个部分组成,主要建设内容包含改善河水、改良河床、恢复河滩、修复河岸等方面。项目在保护水流域生态环境、提升防洪能力的基础上,还因地制宜,以 “国保”绳武楼以及植壁楼等组成的土楼文化为依托,结合当地酒文化等特色,重点打造水韵溪心、碧水汀步、滨水游廊、水韵溪畔等节点,使芦溪景色更加美丽,地方特色更加凸显,文化内涵更加丰富。该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保护沿河两岸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同时也为当地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