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本全方位再现漳州解放的历史专著出版

zz.fjsen.com  2018-03-28 09:48: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著名历史传记作家吴海盐历时四年多编著完成的《见证漳州1949》,近日由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

全书共分“解放大军挥师南下”“地方武装遥相呼应”“三路进兵攻克漳州”“积极筹备建立政权”“龙江两岸红旗飘扬”等5章,全面、生动地记录了漳州解放的伟大历史时刻。在四年多的时间里,吴海盐先生夜以继日,呕心沥血,采访许多革命前辈,查阅大量历史资料,经过认真分析、梳理、甄别、研究,加以综合、提炼、升华而编著,是第一本全方位再现漳州解放的历史专著。书中史料具体详尽,引用出处真实可靠,并附有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彰显漳州人民的热血与光荣,是漳州党史研究的重大成果,也是红色文化教育的优秀教材。原龙溪地区专员张全金为该书作序。

吴海盐是全国知名军旅作家、传记作家,已经编著出版《红军进漳1932——漳州战役纪实》《雄震海疆——东山保卫战纪实》等6部专著。(初鸣)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