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六鳌镇大澳村:连续6天,一滴水都没有

zz.fjsen.com  2018-03-28 09:55: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卢紫腾 见习记者 刘龙)这几天,漳浦六鳌镇大澳村村民被一件事困扰着——他们已经停水6天了。是什么原因导致连续停水这么多天呢?对此,导报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村民:连续停水六天,不知该怎么办?

昨日上午,来自漳浦县六鳌镇大澳村的陈先生打进导报新闻热线反映称,他们村停水了,从22日到27日整村一滴水都没有。陈先生还告诉导报记者:“前些天我们村也有停水,但是停了两三天就来水了,这次竟然停6天,吃饭都成了问题,这让我们怎么办呢?” 自来水站:未上缴水费,送水阀门被关了

是什么原因导致连续停水这么多天呢?导报记者随后联系了大澳村自来水站负责人陈先生。陈先生说,主要原因是水站经营亏本,没有上缴水费给深六供水有限公司,他们就把流向大澳村的水管阀门关闭了,才导致停水那么久。

陈先生说,大澳村自来水站是他们在2005年承包的,自来水站向深六供水有限公司接了一条大水管,目前已经供水13年了。在前些年,大澳村村民用自来水要交几百元的入户费,水站把收来的入户费都用于自来水的布管。引进自来水是2.5元一吨,卖给村民是4元一吨,盈利的空间不大,再加上部分村民又没交水费,水站现在已经是亏本了。

随后导报记者联系了深六供水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他称,这几天大澳村自来水站一直没有向公司上缴水费,于是就把流向大澳村自来水站的阀门关掉。村支书:欲收购通水管道,还在商讨中

针对这一现状,导报记者联系了六鳌镇大澳村村支书陈书记。陈书记表示,近期,大澳村自来水站的负责人称连续亏本,不愿意再承包水厂了,村里就想把之前布置好的自来水管道收回来,目前正在跟自来水站的负责人商讨之中。

为了保证村民的正常用水,大澳村自来水站负责人称将尽快上缴水费,保证村民有水用。

昨晚8点,大澳村村民告诉导报记者他们家已经来水了。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