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高新园的一盘棋战略:招商与开工齐头并进

zz.fjsen.com  2018-03-28 10:39: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陈淑君)近年来,南靖县高新技术产业园(以下简称“南靖高新园”)紧紧围绕漳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南靖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决策和部署,全力推进“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三年三攻坚”活动,着力提升园区服务企业水平,园区面貌焕然一新,园区效益大幅提升。

一串串数字就是最有力的证明。2017年,南靖高新园在项目工作、招商引资工作考核中位居南靖全县第一名,环保工作考核位居南靖全县第三名。全年主要经济指标超额完成,2017年共完成规模工业产值完成173亿元(含万利达),占年度任务102%;固投41.9亿元,占年度任务103%;园地方财政收入4965万元,占年度任务112.2%。

据悉,南靖高新园成立于2000年3月,面积12平方公里,人口约3.5万,2005年12月被列为省级开发区,是福建省建设海西电子信息产业带的重点园区。作为漳州市经济发展先行园区之一,南靖高新园在发展上有哪些“密匙”呢?

在园区建设提升方面,南靖高新园以人为本补齐民生短板。去年全年就投入了1.14亿元完成道路、绿化、公园、人行道、路灯、雨污管道等20个基础配套提升工程,园区的整体形象大大提升,也有效地改善了招商引资环境。

在项目落地方面,南靖高新园坚持招商与开工建设一盘棋,2017年共引进项目26个,总投资34亿元,完成投资约为90%,超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此外,南靖高新园重视对引进项目的筛选,坚持项目布局服从园区规划布局,择优选择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入驻,推动园区上档升级。

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先行区的核心。南靖高新园积极引导老企业提升内力推动转型和升级。目前,园区增资技改项目有6个,增资额10.6亿元。园区内的万利达、厦华等老牌企业通过转型升级,发展进入新阶段。

企业入驻后往往会碰到不少难题。南靖高新园早预判、早策划,多渠道破解企业瓶颈:去年一年盘活闲置用地930亩,有效地解决了企业用地问题;通过大干50天加快征迁扫尾步伐,保障项目供地问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生态环境方面,南靖高新园牢牢坚持这个绿色发展理念,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按照环保部要求完成园区污水管网全覆盖,补缺补漏;投入600多万元,建成两座垃圾中转站投用运行;通过环保专项整治、文明高新园创建等活动,提高环境运行和管理水平。

现在,南靖高新园已经按2018年定好了的目标稳步前进:规模工业产值192亿元以上,比增13%;固投45亿元以上,比增13%;财政收入7000万元以上(不含万利达),比增40%以上。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十九大开局之年。南靖高新园已经加大马力,全力奔跑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在提升发展上下功夫、求突破、得实效,力求在产业、环境、科技、服务、配套、管理提升等六个方面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全面引领打造南靖经济升级版。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南靖高新园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