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道路运输上岗证考试采用三证核查 打击替考乱象

zz.fjsen.com  2018-03-28 21:28:54  陈志远 邱东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全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考试

东南网漳州3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邱东兵)3月28日,漳州市运管局开展全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简称:道路运输上岗证考试),共有400余名符合资质的驾驶员参加本次考试。据介绍,相较以往,本次考试率先采用驾驶证、准考证、身份证三证核查,并通过全程监控和现场指纹认证的严格流程,进一步压缩替考现象的发生。

本次考试率先采用驾驶证、准考证、身份证三证核查。

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规定,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包括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和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培训实行社会化,运管部门每月组织一次考试。考试包括理论考试和口述考试,并在考试结束10日内公布成绩,对考试合格人员,自公布成绩之日起10日内颁发相应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件。

据介绍,截止2017年底,漳州全市持有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总人数共有74122人。其中,客运8690人,货运60640人,客、货运4792人。下一步,运管部门还将持续采用人脸识别等先进识别技术,进一步打击替考乱象,保障道路运输驾驶员的从业素质,减少道路运输事故的发生。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