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开展2018年农资打假与“质监护农”专项行动

zz.fjsen.com  2018-03-29 15:48:41  张鸿森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位农民正在现场咨询

东南网漳州3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鸿森 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图)3月28日,平和县2018年“农资打假”与“质监护农”专项行动在林语堂故居平和县坂仔镇启动。

本次活动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为主题,活动期间,平和县将对全县化肥、农机及农机配件等产品的生产企业、农资仓储、农资销售企业开展全面执法检查和实物质量抽查,重点打击产品有效含量不足、虚假标识、伪造产品产地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无证生产的违法行为。

现场开展了计量惠农活动,工作人员对农民反映强烈的化肥、农膜等产品的定量包装净含量不足的计量欺诈行为及乡镇农资市场计量器具的缺秤少量等坑农害农行为进行检查,加强对涉农计量器具的管理和规范。现场还开展了免费检测活动,以化肥为重点开展农资产品免费检测活动,共受理免费检验化肥32个批次,计量免费检测15台次。  

据统计,2017年平和县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302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836户次,抽检化肥130批次,查处农资案件74起,案值53.74万元,罚没款72.33万元,受理投诉11件,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9.60万元。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