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

zz.fjsen.com  2018-03-29 09:22: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发布我市今年第4号森林防火“禁火令”。“禁火令”明确指出,3月29日至4月8日期间,任何单位或个人严禁在全市林地及靠近林地边缘范围内进行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禁火令”要求,在禁火期间,任何单位或个人在禁火区域严禁进行烧田坎草、烧灰积肥、违规炼山以及其他生产用火;严禁进行吸烟、野炊、烤火取暖、烧烤食物以及其他生活用火;严禁进行上坟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野外用火行为;严禁其他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凡违反以上规定的,有关部门视情节轻重依法依规给予惩处。引发森林火灾、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广大群众应移风易俗,摒弃扫墓烧纸钱、点香烛、燃放鞭炮烟花等陋习,大力推广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祀、音像追思等低碳环保祭祀方式,树立文明祭扫新风。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时灭火,并报当地森林防火部门,或拨打2024206或12119报警,以便有关部门组织扑救。(记者蔡柳楠)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