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208复线有的路段试通车不到两个月就下沉

zz.fjsen.com  2018-03-29 10:18: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省道208复线,是省重点项目。然而,这条路试通车至今还不到两个月,竟然出现了多处下沉现象!

有村民质疑:该路段是不是“豆腐渣”工程啊?

对此,龙海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应称,该项目不存在质量问题,主要是软路基段,加上最近雨水比较多等原因,才出现了这种情况。

目前,该路段正在整改中。

事发:大货车陷入路面

3月26日下午,龙海的黄先生给导报记者发了多段小视频。

视频显示:一辆满载沙石的大货车左边的轮子深深陷入了路面中,整辆货车向左侧倾斜着,而车轮下的路面,已形成一道深深的沟壑。最后,这辆大货车在大型推土机的帮助下,才摆脱“困境”离开。

黄先生介绍,这是几天前发生的事。事发路段,就是省道208复线龙海海澄镇与榜山镇的交界处。

“这是不是豆腐渣工程?这条路才通车不久,就变成这样,害惨了过往的车辆。”黄先生说。

调查:多处路面被挖开

27日上午,导报记者来到事发路段调查。

从海澄镇溪北村路口上208复线向榜山镇方向行驶,不远处,原本整洁的路面出现了异常:路面上堆积着黄土和大石块,有的黄土经碾压后挤到了路边。

堆放大石块的路面,有明显挖掘的痕迹,沥青也是刚填充不久。

沿着该路段继续前行,前方不远处的路面又有多处被挖开。一台挖掘机正在现场施工,挖掘路面。而辅道上的两车道,也有十多处被挖开,工人们正抢修。

由于该路段正在施工,原本3车道的主车道变成了1车道,出现了短暂的拥堵。

导报记者发现,从溪北路口至岳岭隧道处,约1公里的路面被挖开了数十处。

部门:该路段正在整改

据了解,作为龙海市补齐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短板的重点交通工程,省道208复线东连疏港路及厦门港漳州港区,西连厦漳同城大道及漳州火车站,全长20.43公里,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

该路段于今年2月8日通车试运行。为何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这条路就出现如此严重的沉陷现象呢?

导报记者从龙海市公路分局获悉,该路段还未移交给公路部门管养,目前由业主单位龙海市路桥公司负责。

龙海路桥公司的林经理介绍,该路段为软路基路段,近段时间的雨水比较多,导致路基含水量大,出现了下沉现象,“这个路段当时交地比较迟,其它路段都可以(通车)了,为了不影响调试运营,该路段的施工工期就比较紧,当时我们(多个部门)就决定,先运行,边通车边整改”。

林经理表示,该路段的质量没有什么大问题,“当时各方的领导都到现场了,还出了会议纪要,决定先沉降再整改。这个项目的缺陷责任期是2年,2年内如果出现了什么问题,我们再整改,等沉降稳定了,再全部返工重做(该路段)”。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