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老小区“长”出新院子 业主:占用公共区域

zz.fjsen.com  2018-03-29 10:28: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小区的公共区域,竟然被围成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院子。近日,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瑞鑫公寓的多名业主向导报记者反映此事。

小区物业称,这些院子是开发商建的,是经过相关部门审批的。而漳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局负责人受访时,则明确表示“没有审批!”

目前,导报记者已将此事反映到漳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执法局,该局表态将派员前往调查。

反映:公共区域建了新院子

“小区已经十多年了,房子都旧了,怎么现在突然要建院子,还是连排的。这些地方原本就是小区公共区域,这不是明目张胆地侵犯业主的权益吗?!”

连日来,龙池的多位市民向导报记者反映,龙池广场附近的瑞鑫公寓3期,竟然有人建了一排院子。

调查:店铺被改建成了住宅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在瑞鑫公寓3期一楼靠火车道一侧,看到一排新建的红色院墙,与整栋建筑相比,格外显眼。现场,还有2名工人正在施工。

这排院墙高约1.5米,每一个门对应的都有三面,将每户隔成了一个独立的院子,面积大小不一。“这些原来都是店铺,每个店铺都是2层。现在改建成这样,应该是要当成住房出售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如是说。

部门:未获审批,将前往调查

这些院子到底作何用,又是谁建的呢?

小区物业管理处一位女工作人员称,是开发商建的,共20户,“这是经过审批的,建成后要对外出售,有70年产权”。该工作人员称,如果要购买,到招商处登记即可,并指引导报记者找到“鸿源店面招商处”。不过,招商处大门已经上锁,拨打上面的电话也是一直关机。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漳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局,该局吴副局长表示,他们并未给该开发商审批建设院子,“这是老小区了,是不可能通过审批的”。

随后,导报记者联系了漳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执法局,该局的吴雪飞局长回应说,目前他们还未接到相关投诉,不过会让相关中队前往调查。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