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公益助农在行动 万斤爱心大葱被全部领走

zz.fjsen.com  2018-03-29 16:22:35  苏海森 陈志远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陈志远 陈惠华 张少伟 文/图)连日来,通过东南网报道以及其他媒体转载后,漳浦赤湖大葱滞销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不少网友积极为滞销大葱的销路建言献策,许多爱心企业主动认购滞销大葱。

3月28日,漳浦赤湖滞销大葱迎来了暖心的一幕——东南网与当地政府及葱农协商后,当天下午,首批认购12000斤大葱从漳浦赤湖运往漳州市区,并在一个多小时里全部被认购人运走。

这12000斤大葱主要由漳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认购。3月26日晚上,看到东南网报道后,漳州商务局连夜发动漳州市餐饮协会开展爱心接力认购。一时间,协会会员单位纷纷进行爱心认购,共认购近400件,总计将近12000斤。目前,认购活动还在持续中。

当天下午,不少认购企业和单位早早就来到指定地点准备运载大葱。约17时许,当满载一箱箱大葱的货车抵达指定地点后,大家主动指挥并帮忙卸货。

据统计,共有近70多家企业和单位认购了这批大葱,其中认购量多的达上千斤。漳州市安徽商会就认购了1500多斤大葱。该商会秘书长吴先生表示:“看到东南网的有关报道后,我们就马上组织商会的会员自觉自愿认购大葱。下一阶段,我们还将继续宣传和发动,进一步采购消化滞销大葱,帮助农民早日渡过难关。”

“这批大葱质量不错,可作为多道菜的主要食材。”现场,一家餐厅的后厨负责人告诉东南网记者,大葱可和肉类一起炒,也可以熬汤用,用途广泛。他进一步介绍,大葱在南方的消费市场有限,这是因为南方人不太习惯吃大葱,但这不等于大葱不适合南方人吃。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够帮助到农民,还能够传递爱。”漳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林铭煌表示,很感谢协会的企业和单位积极认购大葱。他介绍,得知漳浦赤湖大葱滞销事件后,协会马上召开紧急会议,制定认购方案,并通过微信群广泛发动大家认购,收到很好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大葱的“吃法”,漳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赶制出“大葱系列炒菜”视频,并在媒体平台上展播,取得良好效果。

漳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林铭煌向东南网记者讲述协会认购事宜

此外,昨天的认购现场还吸引了一些企业负责人、周边市民前来参与。不少爱心企业、热心市民当场就确定了认购大葱的意向。东南网记者通过查阅网上相关资料了解到,大葱营养价值高,具有解毒调味、发汗抑菌、舒张血管、降胆固醇等功效,尤其适宜中老年人食用。

现场,一家餐饮行业的后厨负责人向东南网记者介绍大葱的吃法

由于多重原因叠加,今年漳浦赤湖的一片片大葱连白送都没人要。东南网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大葱主产地,目前漳浦赤湖还有约2万亩大葱还未收割,而到了4月份,因为土地要轮种,还没收割的大葱只能烂在田里,葱农将血本无归。

献爱心认购大葱,帮菜农渡过难关。东南网号召广大爱心企业、市民献爱心认购大葱。经东南网与当地政府、葱农协商后,一件大葱18元(30斤*0.6元/斤),个人购买需另外承担快递费用,东南网也将联系爱心快递公司开展优惠配送,有意向认购的爱心企业、市民可以在东南网漳州站官方微信号(东南网漳州:zz-fjsen)下方留言。

相关新闻:

漳浦赤湖数万亩大葱滞销 农民期盼企业来收购

漳浦赤湖数万亩大葱滞销续:漳州餐饮企业连夜接力认购6000斤大葱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漳浦赤湖 大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