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丫好小记者深入交警大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zz.fjsen.com  2018-03-29 20:53: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和普法教育,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3月24日,漳浦丫好小记者走进交警大队,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普及以及采访活动,近距离体验交通警察的工作。

下午3点,漳浦交警大队宣传中队警官魏颖凌首先向小记者们详细讲解了道路上行驶的各种注意事项以及注意乘车安全、不要横穿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

随后,小记者们参观了大队指挥中心,了解指挥中心对车辆的缉查布控,实时监控辖区道路的路面情况。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中队长黄智斌为小记者们调取漳浦县城天网监控画面并亲自讲解,让小记者们切身感受到警用电子监控设备的科技作用。

接着,小记者们来到二楼的装备室,亲身体验交警实战装备:夜间执勤闪灯、警盾、对讲机、酒精测试仪等,小记者们兴奋地不断发问,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武城讲解答疑并演示。

最后,小记者们跟着交警彩屏姐姐现场实地学习,直观地感受到民警现场的交通指挥动作,跟深入了解交警指挥手势,以利于更好的保障车辆的快速通行和行车有序安全。

参观结束后,交警们接受了小记者的采访。“小交警”踊跃提问,认真听、详细记,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规范自己的出行行为。

漳浦交警大队也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让小记者们影响到家长们及亲友人群,大家都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带给社会一个平安和谐、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而努力!(来源:“Y好”小记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