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到漳州调研

zz.fjsen.com  2018-03-30 09:14: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带领调研组一行在漳,深入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市,实地调研少数民族乡村建设情况和基层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水木陪同调研。

雷春美一行先后前往隆教乡白塘村、新厝村、红星村、瑞竹岩养心苑、后坂天主教堂、南山寺等地,详细察看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带动项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实地了解宗教场所建设管理情况,并慰问困难群众,与村干部、群众代表促膝谈心,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雷春美对我市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少数民族乡村建设、开展基层宗教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住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机遇,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推进民族乡村小康建设进程;要加强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广泛宣传和组织实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持续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雷春美还对我市宗教界参与养老服务事业给予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积极协调、推动解决相关问题,为兴办公益慈善事业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