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省首创河长制生态环境审判巡回法庭

zz.fjsen.com  2018-03-30 09:21: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9日上午,由市河长制办公室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成立的市中级人民法院河长制生态环境审判巡回法庭正式揭牌成立,此举为全省首创。

该巡回法庭将围绕我市各条河流水资源保护、水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主要任务,依法妥善审理好涉水生态环境资源各类案件,加强水资源生态司法预防、修复、打击作用,通过建立完善水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相关制度,有效减少水生态环境受破坏,推动提升我市河湖治理与管护水平,为河长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悉,自去年3月份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市河长制办开始积极探索司法合作的模式。去年11月与市人民检察院合作设立驻河长办检察联络室,并已推广至各县(市、区)及开发区;与公安机关合作建立以县级为单位的“河道警长”制度,全市已有86名“河道警长”正式上岗。此次巡回法庭的设立是我市生态环境管理创新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我市探索建立市、县两级河长制司法联动机制,形成依法治水、依法管水的河湖管护新常态。(记者 朱祥超)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