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通车不到两个月就下沉》后续 部门称下沉非质量问题

zz.fjsen.com  2018-03-30 09:35: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30日讯(记者 王龙祥)省道208复线试通车还不到2个月,就出现了多处下沉现象,甚至有大货车陷入其中(导报29日报道)。导报报道此事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29日下午,龙海市月港集团对此事作出回应,称事发路段为过渡路面,下沉并非质量问题。

该项目施工方的陈总向导报记者介绍说,该路段长约800米,属于项目过渡路面,是临时路面,“其它路段的路面层是73公分,而该路段的路面层只有42公分。我们之所以这么做,就是因为该路段是软基段,为了配合全线试通车,我们特意将该路段的路面层做成42公分,让车辆碾压后进行沉降,等沉降稳定后,我们再重新修建,沉降期约需要一年半时间”。

陈总说,为了在沉降期确保车辆的正常通行,施工方成立了应急小组,“一旦路面因沉降出现破裂,应急组就立即修补,将车辆引导至辅道通行”。

由于过渡路面荷载能力较低,且该道路主要分流原过往省道208线的重型车辆,故路面破损较快。施工单位将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及时修复,待自然沉降期满,再按设计要求,修筑永久路面。

目前,以上两个路段已设置标识及临时告示牌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同时,施工单位也制定了相关应急措施,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