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郭坑镇“十里花溪”先导段基本完工

zz.fjsen.com  2018-03-30 19:57: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杰)日前,记者从龙文郭坑镇了解到,去年初启动的“十里花溪”项目有了新进展,先导段已经基本完工,东溪沿岸美景呈现,最具底蕴的承泽楼也修缮完毕,大大丰富“十里花溪”的文化内涵。

近日,记者在郭坑镇东溪农场看到,原本破旧的承泽楼已焕然一新,主楼、厢房及附属楼掩映红花绿树间。 据了解,承泽楼是“十里花溪”项目中最具文化底蕴的一部分,俗称“小姐楼”,始建于清代,是一座“回”字形结构的石楼,属霞贯石楼群的一部分,为省级文保单位。

项目串联整条花溪,融合闽南风情、南洋风情,营造诗和远方的氛围,丰富十里花溪文化内涵。下阶段,项目将围绕承泽楼小姐文化进行延展提升。与承泽楼隔溪相望的是花溪美景,成片山樱花和碧桃花迎春绽放、摇曳生姿,令人如入桃粉世界。

据介绍,“十里花溪”项目启动点位于东溪农场,从东溪、北溪交汇处绵延至长泰马洋溪交界处,全长10公里。项目将沿溪种植树木,形成四季花溪景观,打造“春花若霞,紫色夏梦,秋光似火,冬樱灿烂”的浪漫四季氛围。除了种植花树,该项目还将沿溪流打造“花路行舟”、“相思红雨”、“鱼传尺素”、“人间芳菲”等10处景观。

先导段围绕东溪农场辖区打造,除了花卉种植、承泽楼修缮,还进行村庄环境整治。随着先导段的完工,下阶段,郭坑镇将启动霞贯双溪沿岸的花溪部分,目前已进入土地平整阶段。

此外,该项目还将发展临近区域,以“美食美宿区”“运动体验区”及“田园综合服务区”作为旅游配套,丰富业态。将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研学旅行基地,高端住宿和特色民宿,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和青少年生态运动体验乐园等,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多方需求。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